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出席2022年线上春节团拜会
2022/01/29

    2022年1月28日,驻哥德堡总领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团拜会。顾晖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领区内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齐聚云端,共庆虎年春节,喜迎北京冬奥会。

    顾在致辞中向领区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顾指出,2021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篇章。

    顾表示,一年来,总领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多次向留学生和侨胞发放“开学包”、“春节包”,及时为确诊侨胞邮寄防疫物品,积极支持侨团开展中文教育,协助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加强疫情防范,做好领事证件、领事保护和健康码等各项工作。

    顾指出,总领馆一直同领区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持续推进中瑞友好合作。两天前,哥德堡市议长雷丁女士专门通过视频方式向哥德堡地区全体华侨华人表示新春祝福,西哥特兰等省份、哥德堡市官员和其他各界人士都表达希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2021年中瑞两国贸易额再创新高,这些离不开中资企业人员和广大侨胞的努力和支持。

    顾表示,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盛大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宣传冬奥,讲好冬奥故事。

    参会代表就各自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亲切交流,感谢祖国的关心关怀和总领馆的问候支持,表示将继续坚守各自岗位,不断为中瑞友好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