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在瑞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1/12/13

    近期瑞典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大幅攀升,发现多例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感染病例。瑞政府升级防控应对措施如下:

    1、建议雇主为员工提供注射疫苗便利,条件允许情况下应同意员工在家办公。非居家员工尽可能保持距离,有症状的员工居家。

    2、公共场合特别是室内应保持距离。为避免公共交通拥挤,应错峰出行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如无法避免拥挤,乘坐公共交通应佩戴口罩。

    上述措施有效期自2021年12月8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瑞政府不排除针对疫情态势出台新的防疫规定和建议。

    (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 folkhalsomyndigheten.se/smittskydd-beredskap/utbrott/aktuella-utbrott/covid-19/skydda-dig-och-andra/atgarder-mot-covid-19/)。

    新年假期将至,中国驻瑞典使领馆温馨提醒在瑞中国公民:

    一、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范,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https:// www. 1177. se/ Stockholm/sjukdomar--besvar/lungor-och-luftvagar/inflammation-och-infektion-ilungor-och-luftror/om-covid-19--coronavirus/om-vaccin-mot-covid-19/vaccination-mot-covid-19/),符合条件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接种疫苗后仍不能放松防疫要求,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可能降低长途旅行感染风险。如近期确有回国或出境需要,请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按要求进行登机前检测。检测后继续加强防护和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全程做好防护,降低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