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领区介绍
哈兰省简介
2016/07/25

  哈兰省位于瑞典西南,北靠西哥特兰省,南接斯康纳省。面积5710平方公里,人口约34.3万(2023年3月)。在最近30年中,哈兰省的人口增长率居瑞典各省之首。哈兰省下属六个市区,即哈姆斯塔德(Halmstad)、瓦尔堡(Varberg)、法肯堡(Falkenberg)、昆斯巴卡(Kungsbacka)、希尔特(Hylte)和拉霍姆(Laholm)。

  早在8000多年前,哈兰省北部的昆斯巴卡便有自西南方渡海而来的居民。至11世纪,哈兰被划分为丹麦的一个省。在随后数百年的瑞丹争霸战中,哈兰成为双方的战场,饱受战争蹂躏。1645年,瑞丹签订《布朗塞布诺和约》(Bromsebro),瑞典可借用哈兰省30年。1658年,瑞丹又签订《洛斯基尔德和约》(Roskilde),规定哈兰省永久归瑞典管辖。

  历史上,哈兰省经济较为落后,一直以农业和林业为主。直到19世纪,随着工业革命的完成及农业技术的大幅提高,哈兰省的经济状况才有所改观。如今,哈兰省劳动力市场稳定,省内中小企业众多,发展迅速。部分行业也有超大型企业,如在瓦尔堡建有瑞典最大的Ringhals核电厂。位于希尔特的新闻纸厂,是世界上最大的造纸厂之一,其产品供应瑞典及周边国家的新闻用纸。在哈姆斯塔德设立的英资公司Pilkington的分厂,该厂生产的窗户玻璃可满足整个北欧的需要。

  哈兰省交通发达,省内有三大港口,其中哈姆斯塔德是木材和新闻纸的主要出口港,在瓦尔堡有轮渡通往丹麦。欧洲6号高速公路和铁路贯穿该省南北,是连接哥德堡和马尔默的大动脉。

  哈兰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广袤的森林,星罗棋布的湖泊和岛屿(哈兰省共有大小湖泊1283个,大小岛屿345个),每年夏季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倍于当地居民的旅游者。

  哈兰省最大城市为首府哈姆斯塔德,有居民85000人,也是瑞典著名的哈姆斯塔德大学所在地。该市还产生了闻名世界的乐队组合罗克塞特(Roxett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