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领区介绍
延雪平省简介
2005/10/17

  延雪平省位于瑞典南部腹地,西哥特兰省东面,面积10475平方公里,人口约36.9万(2023年3月),下属13个市区,首府是延雪平市。

  该省形成于13世纪,1687年从克鲁努贝里省中分离单独成省。省区风光秀丽,森林覆盖率为63%。省内有大小湖泊2000多个,其中包括瑞典第二大湖――维特恩湖。

  延雪平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以首府延雪平市为中心,在周围350公里半径范围内居住着瑞典80%的人口。该省有发达的公路网,欧洲4号高速公路贯穿其南北,被视 为理想的物资周转基地,IKEA, El-Giganten, Jysk and Electrolux Distriparts等大公司纷纷在该省设立其集散中心。

  延雪平省经济增长率居瑞典前列,拥有造纸、电子、信息、机械等工业。省区东部是木材加工和生产铝产品的基地,其西南部则以生产塑料、金属及橡胶制品为主。延雪平爱尔玛(Elmia)贸易博览和会议中心是北欧较大的展览中心,总面积达35,000平方米。在这里每年举办二十多个大型博览会,其中有著名的爱尔玛木材交易会。延雪平省内最大的公司是生产园林机械的胡斯克瓦纳公司(Husqvarna AB),共有员工2100多人。而闻名瑞典的却是该省众多的中小企业。以该省的小镇格努舍(Gnosjö )为例,该镇居民仅一万余人,但却拥有成功动作的公司350家。这种注重合作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积极乐观,充满生机的企业精神成为瑞典闻名的“格努舍精神(Gnosjö spirit)”,并在延雪平省作为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延雪平省教育发达,延雪平大学闻名瑞典,该校附近还建起科技园,鼓励学生进行创业。该省还设有延雪平国际商学院,这是瑞典仅有的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国际学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