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与哥德堡维加高中师生座谈交流
2023/02/22

2月21日,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邀请哥德堡维加高中(VINGA FOLKHOGSKOLA)师生来馆座谈交流,刘汉青领事参加活动。

顾向来访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总领馆的主要职能,并以“中国” 一词的中文、英文、拉丁文等不同拼法为例,向师生们讲解中国的名称由来及文化传统。顾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总领馆愿广交朋友,做好中瑞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为瑞典各界人士了解中国提供更多便利。顾赞赏维加高中师生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和求知欲望,鼓励其做中瑞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两国民众彼此间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在积极友好的氛围中,维加高中师生与总领馆刘汉青领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中瑞两国文化传统、社会生活、国家形象、教育教学、中瑞双边关系的历史沿革及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开展讨论。刘并就签证政策及赴华疫情防控要求等领事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维加高中师生们表示,感谢总领馆安排此次访问。通过互动交流,他们的很多问题得到了解答,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包容性、开放性和创造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主动地接触中国、了解中国、探索中国,希望未来有机会到访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