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同领区侨胞共庆元宵佳节
2023/02/06

2月5日,驻哥德堡总领馆与哥德堡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联谊会、哥德堡Frölunda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兔年哥德堡华人元宵游艺会,杨寅副总领事等出席并致辞。2月4日,总领馆领侨处负责人刘汉青领事等赴隆德参加隆德中文学校2023年元宵联欢会暨隆德中文学校25周年庆。同日,总领馆负责人还通过线上等方式,与举办元宵节活动的哥德堡第一中文学校、斯莫兰华人协会等侨团共庆传统佳节。

各地华人华侨、留学生、少年儿童及瑞典青年演出了中国功夫、合唱、舞蹈、民乐、诗词朗诵等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节目,还开展了做花灯、印年画、写春联、剪窗花、中国书法、汉服拍照等活动。当地许多瑞典家庭也被活动吸引,纷纷到场观看并参与互动。

总领馆向领区侨胞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希望领区侨胞继续为深化中瑞地方合作提供助力,为开展华文教育、宣传中华文化多做贡献。总领馆将全心全意给予支持,并做好领事服务工作。

侨胞们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方,春节就像一条纽带,将自己与祖国紧密相连。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新的一年,将继续致力于中文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活动、团结和服务好身边同胞,为增进中瑞地方合作和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