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春节期间积极做好“温暖迎春” 领侨服务工作
2023/01/23

春节期间,驻哥德堡总领馆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积极做好“温暖迎春”领侨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领区侨胞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1月21日,农历除夕当天,我馆领侨干部与瑞典南部隆德、马尔默、斯莫兰等地华人华侨视频连线,集中回答当地侨胞关于领事证照、出回国政策等数十个具体问题。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工作人员态度耐心热情、解答清晰准确,对我馆领事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22日,农历大年初一,我馆领侨干部参与慰问哥德堡华文学院师生及亲属,现场回答侨胞关于签证办理等具体问题,深入了解华文教育存在的“痛点”和诉求。

23日,农历大年初二,我馆领侨干部和内聘人员急人所急,加班加点,为3名有紧急回国诉求的儿童办理旅行证件,并耐心解答对方国际旅行相关疑问,申请人对我馆及时高效的协助深表感谢。

春节前后,我馆领侨干部还与隆德、延雪平等地的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为其寄去“春节包”并开展领保宣传。

同时,春节期间,我馆领保电话24小时接听,领侨干部连续三天于凌晨多次接听求助电话,耐心倾听、积极处置,为维护海外同胞合法权益用心、用力、用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