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10/01

2022年9月30日,驻哥德堡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顾晖总领事发表讲话,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华为、吉利汽车、中国船级社等中资企业当地负责人参会。哥德堡市大市长安娜丽•雷丁女士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

顾晖总领事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发展蓝图,对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过去十年,在中瑞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频率提升,保持了很强韧性。随着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后疫情时代中瑞合作将迎来更多新机遇。

顾晖总领事表示,哥德堡是中瑞友好交往的开拓者,是瑞典重要的经济中心。总领馆不断推动哥德堡等领区城市与中国上海等地巩固和发展密切合作关系。作为服务中国公民和广大侨胞的领事机构,驻哥德堡总领馆秉持“外交为民”的理念,致力于为领区内中国公民、企业和侨胞营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着力巩固与领区政府部门、企业组织、教育文化机构的合作关系,切实为侨胞、中企员工和留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哥德堡市大市长雷丁在视频致辞中向哥德堡地区全体华人致以国庆祝贺,并重申继续加强双方友好合作愿望。与会代表纷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海外华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增进中瑞友谊与合作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