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哥德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人社团关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声明
2022/08/10

    2022年8月2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给予强烈谴责和抗议。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支持中国的反制措施。美方践踏国际法、违背双边承诺、破坏台海和平,是对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其行径危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和民族复兴进程;佩洛西的台湾之行是升级美台官方交流的重大政治挑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涉台问题。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决心坚如磐石。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哥德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哥德堡第一中文学校

                                                                             2022年8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