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向领区中国留学生和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3

  2月2日至3日,驻哥德堡总领馆陆续向领区中国留学生和侨胞发放“春节包”。

  顾晖总领事首先向留学生和侨胞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顾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祖国时刻牵挂广大海外中国留学生和侨胞的健康与平安。牛年春节将至,许多同学和侨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留在瑞典过年。为了帮助大家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同祖国人民一起欢度春节,驻哥德堡总领馆准备了这批包含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在内的 “春节包”,并委托侨团和学联向领区内有困难的侨胞和中国留学生发放。

  顾强调,疫情以来,总领馆对在瑞中国留学生和侨胞十分惦念和关心,一直坚持提供全天候涉疫咨询服务,及时为求助的留学生和侨胞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当前,瑞典疫情还在持续,大家要继续将防范疫情放在首位,尽量减少聚集,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定支持。同时,也请大家发扬团结友爱、互谅互助精神,确保“春节包”发放到确有需要的同学和同胞手中。

  顾表示,除了“春节包”外,国内有关部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欢乐春节”活动,以丰富春节期间的侨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大家互相转告推送。

  留学生代表和侨领们感谢祖国的关心支持,表示会立即将承载祖国关爱的“春节包”传递到最需要的同胞手上,期待即将上线的“欢乐春节”活动,坚信在祖国的强大支持和总领馆热情帮助下,一定会迎来防疫抗疫的最后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