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顾晖总领事致领区侨胞的新年贺辞
2020/12/16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新年将近,我谨代表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向大家表示慰问,对领区侨团一直以来在凝聚侨心侨力、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中瑞民间交往的努力表示赞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领区各侨团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主动捐款捐物,支持国内抗疫。有的紧急筹措防疫物资直发国内,有的慷慨解囊筹款捐助,还有的齐声加油打气声援武汉。一桩桩、一件件,都凝聚着侨团和侨胞们心系祖(籍)国、血浓于水的桑梓之情,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在此,我对大家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时,国外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瑞典当地疫情渐趋严峻。各侨团及时筹备防护物资,不仅协助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分发口罩、药物等物资,协助处理领保案件等,还主动向瑞典医院、养老院等机构捐助防疫物资,积极帮助当地社区抗击疫情。这些做法既为瑞典西南部地区侨胞抗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展现出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的优良品质,成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真实写照。

  新的一年,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侨团工作,同大家一道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继续促进中瑞友好合作。

  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总领事:顾晖

  2020年12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