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给领区工商界人士的新年致词
2020/12/16

各位朋友:

  2021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和哥德堡经贸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我们创新方式,如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网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展会,为疫情期间推动双向合作搭建平台。我们急企业所急,为有需要赴华的瑞典企业界人士提供签证便利,力争疫情期间各项经贸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我们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积极努力,从中国采购了医疗器械捐赠给当地医疗机构,为哥德堡地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对世界经济发展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令世界经济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西瑞典地区也不能独善其身,经济发展遇到一定压力。但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区政府、市政府以及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企业逐渐恢复生产,社会秩序有序,人民生活正常,疫情虽还在继续蔓延,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我们相信,最终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0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友好交往、合作共赢始终是中瑞关系的主流和方向。260多年前,“哥德堡号”商船远航中国,带回大量的中国茶叶、丝绸和瓷器,开启了中瑞海上丝绸之路合作。今天,“哥德堡”号精神依然被传承,中国吉利集团与沃尔沃之间的合作、斯凯孚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更是持续为双向合作增添动力。

  各位朋友,西哥特兰省、哥德堡市是瑞典的制造业中心,也是瑞典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窗口,同中方合作富有成果。近年来中资企业在瑞典西部蓬勃发展,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与就业。感谢工商界的朋友,在疫情艰难时刻,对中国和哥德堡双向经贸合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2021年,我们希望疫情结束,经济恢复,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进中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顾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德堡总领事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