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给中资企业员工的新年致词
2020/12/16

各位中资企业员工:

  2021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向工作和生活在哥德堡地区的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风险挑战。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坚决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2020年对中资企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对企业的运营管理、对人员之间的流动、对员工的工作生活都造成较大影响。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中资企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克服困难,积极抗疫保生产,为当地经济建设和抗击疫情持续提供正能量。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中资企业积极努力,在年初中国疫情爆发导致医疗器械物资短缺和3月瑞典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完成了从瑞典采购医疗器械捐赠中国和从中国采购医疗器械捐赠给哥德堡医疗机构的双向善举,为祖国和驻在国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彰显了中资企业良好形象。

  2020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友好交往、合作共赢始终是中瑞关系的主流和方向。西哥特兰省、哥德堡市是瑞典的制造业中心,也是瑞典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窗口。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落户哥德堡,西瑞典已成为全瑞典吸引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地区,中资企业成为当地雇佣员工最多的外资企业,中资企业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展望2021年,我们希望疫情结束,社会正常,经济恢复,祝愿中资企业继续在哥德堡地区大展宏图,实现合作共赢,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祝大家新年快乐!

                                                                                                                                                            顾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德堡总领事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