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举办国庆71周年和中秋节庆祝活动
2020/09/29

  国庆、中秋前夕,驻哥德堡总领馆采取视频连线、网上交流等形式,筹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并欢度中秋佳节。

  9月28日,顾晖总领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领区同胞及瑞典友人致辞。当天,瑞典西哥特兰省省督安德斯•丹尼尔松先生向顾晖总领事致国庆贺辞:“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谨代表瑞典政府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一起庆祝,但我感到自豪的是,我们都在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应对当前的疫情,以便我们能够很快再次相聚。我要强调的是,我们非常重视与驻哥德堡总领事馆和中国友好省份的良好合作。我祝愿在西约特兰省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祝愿瑞中两国合作不断繁荣发展。”同日,哥德堡市议长安娜丽•雷丁女士也通过电子邮件给顾晖总领事发来国庆暨中秋贺辞,真诚祝愿哥德堡华人节日快乐。

  9月28日,总领馆全体馆员踊跃参加视频汇演,表演了大家精心编排的男声小合唱、乐器弹奏、诗朗诵等节目。顾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地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的时刻,全体馆员以特殊方式庆祝国庆、欢度中秋,表达了全体馆员对祖国的热爱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希望大家奋发进取、积极工作,为维护国家利益、服务领区同胞、促进中方同西瑞典各方之间的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国庆、中秋之际,驻哥德堡总领馆积极鼓励领区各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联谊会等组织在确保防范疫情前提下,开展节日庆祝活动。领区同胞积极回应,以不同形式举行庆祝国庆和中秋佳节活动,并纷纷通过手机、网络等平台热烈互动,分享节日的喜悦。其中,哥德堡华文教育学院儿童美术绘画班用绘画方式庆祝祖国国庆和中秋节。小画家们以“坐着热气球看祖国”为主题,认真描绘出心中最美的中国风景,表达了孩子们纯真的感情。哥德堡华人艺术团等侨团也举办了国庆文艺演出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