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顾晖总领事与哥德堡和统会成员就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进行交流
2020/05/30

  5月28日,顾晖总领事与瑞典哥德堡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进行交流。

  顾总领事表示,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决定,是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筑牢“一国两制”制度根基的必要举措,是保障香港长治久安,防范遏制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的必然选择,合理合法,势在必行。这一决定符合宪法规定和宪法原则,与香港基本法有关规定是一致的,将有效地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有力地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哥德堡和统会成员赞同顾总领事意见并表示,全国人大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制度体系,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瑞典哥德堡地区华人华侨和平统一促进会衷心拥护和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坚信通过“一国两制”的贯彻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会更加繁荣昌盛。

  5月29日,哥德堡和统会发表声明:《衷心祝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高票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