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顾晖总领事会见哥德堡大学负责人
2020/02/18

  2020年2月17日,顾晖总领事会见哥德堡大学国际联络主任阿布尤斯博士,介绍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力的应对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顾总领事感谢哥德堡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关照,同时对校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方进一步重视跟踪疫情,按照世卫组织和瑞典公共卫生署建议积极防范;二是希望校方做好必要的医疗方面的准备,给予中国留学生更多关心;三是防患未然,加强校园安保工作,避免发生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歧视。

  阿感谢顾通报,表示哥大十分重视疫情,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合作伙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信息沟通。学校按世卫组织和瑞典公共卫生署防疫要求发布了提醒,并为中国留学生专门安排了医疗咨询服务。哥大十分欢迎中国留学生,正积极寻求加大同中方合作力度,学校不会容忍歧视中国留学生情况出现。

  2月12日,顾总领事致函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介绍有关情况并做工作。当日,该校外办主任希德伯格复函,介绍查大采取的一系列防范措施,对顾总领事有关关切予以积极回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