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在2020年中国春节庙会上的致辞
2020/01/19

(2020年1月19日,哥德堡)

尊敬的雷丁议长、朋友们、可爱的孩子们,

  欢迎来到哥德堡中国春节庙会!

  我叫顾晖,是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这是我们总领馆第一次与哥德堡的华人团体一起举办庙会,庆祝中国新年、欢庆新春佳节。

  中国有一个悠久的传统,就是在一年的辛勤工作之后,人人都参加盛大的庆祝活动,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幸福。我们在哥德堡也坚守这一传统,邀请广大哥德堡市民与我们一起欢度中国春节。

  2020年不仅是新的十年的开始,也是新一轮中国生肖的起始。今年是鼠年。作为十二生肖中的第一个动物,老鼠象征着坚韧、聪明和活力。我以这些吉祥的寓意,祝愿所有的朋友,无论年纪大小,鼠年快乐、事业兴旺!

  2019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是中国人民收获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的一年。早在2000多年前,中国先哲孟子就教导我们,“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正所谓家和万事兴。让成千上万的中国家庭过上更好的生活,是中国政府的不懈追求。

  随着2020年新年钟声的敲响,世界进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中国政府在为成千上万的中国家庭谋求幸福的同时,也在思考我们要为世界大家庭多做贡献。

  我们所有国家同在一片蓝天下,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互相支持,同甘共苦。展望未来,我们要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就是建设和谐全球大家庭。

  我们认为,共享未来可以从分享现在的幸福开始。希望哥德堡中国春节庙会能够为当地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气氛,展现华人华侨更好融入当地社会的和谐氛围,并进一步增进中瑞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

  谢谢!

  祝大家春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