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举办建国61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0/09/25
 

2010924日,驻哥德堡总领馆大厅高朋满座,装饰一新,节日气氛浓厚,崔惠欣总领事夫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招待会。

西约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副省长本特松、延雪平省省长阿克塔桑德、副省长莫妮卡、韦姆兰省省长埃里克森、哥德堡市长胡田等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多国驻哥德堡总领事、名誉领事,当地侨领、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

 

               (崔惠欣总领事致辞)                     (哥德堡市长致辞)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在中瑞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崔总首先回顾了一年来中国在诸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在克服金融危机,实现经济高速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成功举办世博会、两岸关系改善和加强中瑞关系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

崔总强调指出,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许多问题和困难需要克服。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民小康社会。

哥德堡市长和三位省长先后发言,回顾各自省市在中国总领馆的帮助下与中国省市结为“姐妹友好”省市的经过和相互访问所留下的美好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率团再次访问中国,继续为加深瑞中友谊,务实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西约特兰省省长致辞)                     (延雪平省省长致辞)        

                       

           (韦姆兰省省长致辞)                       (韦姆兰交响乐团演出)

期间,即将赴华访问的韦姆兰省交响乐团专门来馆进行了精彩的热身演出,一曲“茉莉花”博得无数掌声,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同时,招待会大厅还展示了以建国61周年为主题的《封面中的中国》和上海世博会精彩图片,备受瞩目。

颜建群副总领事主持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